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6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重点工作,审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重点任务落实方案。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锦)6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重点工作,审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重点任务落实方案。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青平,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少波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发汇报了《2020年度华中农业大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义生汇报了《华中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重点任务落实方案》的制定背景、原则、过程及主要内容。

会议对《方案》进行了审议。

杨少波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主题教育中查摆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健全制度、建立机制,抓好基础、补齐短板,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抓好《清单》和《方案》的落实。

高翅在讲话时强调,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一线规则、坚守严实作风。要坚持学在先、研在先,主动学习研究、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行在先、干在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践行“一线规则”;坚持严在先、实在先,以严实的作风促进工作实效。

高翅要求,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坚持弘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和宝贵经验,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要把常规工作常做常新,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注重突出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谋划,找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