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爱心妈妈”与油铺街村结对儿童云端过“六一”

核心提示: 6月1日,华农驻油铺街坊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涂俊才和他的队员们,带着学校12位“爱心妈妈”的慰问信和节日礼物逐一走访结对帮扶的小朋友,为他们送上特别的节日问候。

爱心妈妈李旭荣的书信

爱心妈妈李旭荣的书信

<p>爱心妈妈曹玉琼的书信</p>

爱心妈妈曹玉琼的书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6月1日,油铺街村,儿童节在清晨明媚的阳光中如期而至。对于华农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涂俊才和他的队员们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工作日,他们带着学校12位“爱心妈妈”的慰问信和节日礼物逐一走访结对帮扶的小朋友,为他们送上特别的节日问候。南湖狮子山,由于疫情影响无法亲临油铺街村的“爱心妈妈”们,期待着将牵挂、关切、祝福,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诉诸山村那端的孩子们。

“一年没见到了,很是想念!”

“离上次相聚,一晃一年多了,想你了”“你的爷爷奶奶还好么?爸爸妈妈复工了么?在武汉的我很挂念你们……”“一晃一年时间过去,你一定长高了、长壮了,好想见到你”,打开爱的信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深切的问候。华丽妈妈回忆起第一次和程迪凡见面时的场景:“一晃两年了,初见时的你目光明亮,互动时很有主见,出谋划策的‘小军师’!”施立秋带着女儿徐诗茜与程琳进行视频连线,母女3人云端见面,互诉思念之情,共同体验了“云采摘”蓝莓。程熙妈妈则为胡诗媛小朋友亲手制作了一份相册,记录两人共同成长的瞬间。她还特意给每位小朋友制作了精美的手绘信,把对小朋友的想念写入信中。

“欣妍,这是我们第一次用书信的形式交流,好想看看你长高的样子......”涂欣妍小朋友读着黄丹妈妈的来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步”

“受疫情影响,你只能在家里学习,不知道新课本你已经学了多少?课后习题是不是都会正确解答了?但是‘停课不停学’呀,所以我们要更认真地上网课,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和学习安排,让成长不停步。”王丹妈妈在给柳小林的信中叮嘱。李旭荣妈妈用萌宠的表情图案配上文字鼓励程雅文:“新冠病毒不可怕,只要你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记住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然后加强体育运动,将身体锻炼得棒棒的,病毒就会离你远远的。” 祝东梅妈妈勉励涂欣宇勤奋学习:“学习也好,生活也好,任何一件事情都好比是播种,撒下种子,要勤劳地浇水施肥,才能发芽,才能枝繁叶茂、开花结果。”曹敏惠妈妈的字句透着哲思的力量:“锦仁,我们避免不了灾难,却能做好自己;我们预知不了未来,却能清晰的知道未来在你们手里。疫情中的不幸逝去的人们、无数的逆行者的感人事迹,都让我们感受到一张安静书桌来之不易。”

“我的爱心妈妈是大学老师”

马上升读初中的程涛一边读着赵静妈妈的来信,一边注视随信附寄的照片,这让他想起了与爱心妈妈在油铺街村第一次见面,以及到华农附属学校听课、博物馆参观的场景。他说,“华农小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爱心妈妈这几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她们都是大学老师,我们应该像她们一样,有理想、有目标,认真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学校妇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六一不能像往常一样与孩子们欢聚一堂共庆节日,但疫情阻隔不了爱,特殊时期孩子们更需要特殊的关爱、呵护、指导,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擎起一片蓝天。“爱心妈妈”活动已经持续三年了,越来越多的女教师加入到队伍中来,“这既是奉献、友爱、互助精神的传递,也是高校妇女姐妹们在扶贫攻坚中应尽的一份责任和力量。”

审核人:余顺华

视频链接(从6分47秒到9分16秒):http://weixin.121mai0069.com/index.php?g=Wap&m=Infomation&a=recommend_content&id=323424&token=utksfe1481681861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