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科院以线上专题学术研讨会招聘人才

核心提示: 近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围绕引才重点方向,聚焦重点引才区域物色优秀学者,以举办线上专题研讨会方式开展学术交流与人才选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木直)近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围绕引才重点方向,聚焦重点引才区域物色优秀学者,以举办线上研讨会(workshop)方式开展学术交流与人才选聘。来自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John Innes Centre, JIC )、英国 剑桥大学塞恩思伯里实验室(The Sainsbury Laboratory,TSL)等单位青年学者作了主题报告,一起探讨学术前沿,促进交流与合作。

围绕“植物与生物互作”研讨主题,陈亚州博士以“植物与昆虫相互作用”为题,报告了转录可塑性在蚜虫对植物寄主适应中的作用,进而解析了蚜虫lncRNA跨界在寄生植物中的功能;郭海龙博士以“两种不同病原菌效应子激活拟南芥胞内免疫受体复合物的独特模式”为题,报告了拟南芥一对NLR蛋白复合物RRS1/RPS4识别两个细菌效应子AvrRps4和PopP2并激活的分子机制;正在英国赛恩斯伯里实验室访学的我校陈小林副教授以“稻瘟病致病过程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为题,报告了其近五年在稻瘟菌致病过程分子调控机制以及病菌真菌—植物互作机制相关研究进展。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参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已陆续组织了3场线上专题研讨会,围绕“植物基因编辑技术与实践”“植物纳米生物学”“大数据与智慧农业”等主题,积极邀请全球范围内的优秀青年学者“云相聚”。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