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公益未来青年实践大赛全国赛冠军

核心提示: 5月30日,我校我校参赛团队在公益未来青年实践大赛中凭借 “伞携收纳器”项目获全国总决赛冠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灿灿 李璟)5月3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公益项目“垃圾投进趣”全国总决赛于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5支队伍参与本次总决赛,最终我校参赛团队凭借 “伞携收纳器”项目获大赛冠军。

团队根据雨伞套带来的塑料袋浪费问题得到创作灵感,通过自主设计的便捷式伞套帮助商场解决雨天商场环境难以清洁,雨天发放塑料袋装伞造成污染的问题,并不断地升级优化方案,最终得到项目产品——伞携收纳器。项目在参赛中得到评委老师好评,经评委打分与观众投票,我校参赛团队获“垃圾投进趣”全国总决赛第一名。后期团队会在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将项目落地实施。

据悉,公益未来“垃圾投进趣”项目大赛共吸引全国1514支团队报名参赛,收到1156份方案,超过8500志愿者参与,通过校内赛、区域赛、全国初赛后选出15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大赛旨在召集富有创意、热衷环保、敢于实践的青年学子,运用可持续思维和创新意识,策划环保方案并亲身参与公益实践,号召更多的社区居民自觉养成“包好不乱丢”的文明行为,并在参赛过程中挖掘自己的潜能,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我校“伞携收纳器”项目2019年曾获华中区域赛冠军。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