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王建鸿参加工学院农业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8日下午,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副校长王建鸿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凰)5月28日下午,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副校长王建鸿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周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易宝军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王洪昌同志领学赵乐际同志《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黄凰同志领学《教育部公开曝光的教师违纪违规和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会上,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主题,重点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体会。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在交流发言中谈到,每名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对标对表、创行争优、严格自律,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与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目标结合起来,与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结合起来,涵养清风正气,将“严”精神、“严”的作风转化为育人的具体行动。

王建鸿提出,党员教师是高校立德树人最关键的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这既是高校党员教师的职业荣誉,也是指导我们的行为准则。王建鸿表示,党员教师要时刻遵循“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用标准激励和约束自己。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追求高远;要守住底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只有守住了底线,不断追求高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才会产生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才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