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核心提示: 5月28日晚,学校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培训会议,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同志作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辅导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永木)5月28日晚,学校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培训会议,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同志作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辅导报告。各基层党委书记到会参加学习培训,各基层党委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务工作人员,使用在线会议软件远程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出席培训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主持培训会。

乔志强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内涵”“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分析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而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落地落实。他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概括为“九个从严”,即抓思想教育从严、抓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抓干部管理从严、抓作风从严、抓执行纪律从严、抓反腐败从严、抓基层党建工作从严、抓制度建设从严、抓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八项任务,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向东在总结时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李向东要求各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深悟透,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规律,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还就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抓好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校阵地建设等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