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精细打磨“狮山美学”

核心提示: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听取了2020年狮山艺术节组委会关于艺术节开幕式工作总结。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正莲)5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听取了2020年狮山艺术节组委会关于艺术节开幕式工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艺术节组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校师生不断进行更多的美育创新性实践,建设和打磨出具有华农特色的“狮山美学”。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主持,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文化办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另有58人通过网络在线参加此次总结分享活动。

为期一个月的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狮山艺术节5月23日在线开幕后,引起海内外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关注,36万人在线观看,反响热烈。本次艺术节总策划之一冯楠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她在复盘艺术节筹划工作时表示,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现实困难,组委会从编创、内容、情境、舞美、拍摄等方面因地制宜精心策划,以“生命的脉动”为主题,提出“文学启迪思想,艺术温润心灵”的主旨,灵活调动校内外资源组织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学艺术活动,以恰当的方式呈现给全校师生。

“品质是磨砺出来的,是在落实推进中实现的。”冯楠表示,开幕式受到师生好评,这与组委会敢想敢做、大胆创新密不可分,更得益于艺术节开幕式工作团队和志愿者对标的眼光向一流、落实的步伐到一线、合作的双手握一起,才能不断克服困难,精益求精,最终呈现出这所大学的真诚情怀和典雅气质。

“要想做好一场受欢迎的文化活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考虑清楚为什么做、为谁做、做什么、怎么做。”担任艺术节总策划的文化办常务副主任彭光芒认为,艺术节作为我校美育创新实践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肩负着“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重任。此次艺术节组委会聚焦于品质和品位,坚持用经典艺术激励和感染因疫情而分散在全球各地的师生,倾情倾力向师生奉献出打动人心的作品。

文化办陈丽、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傅琴、学校办公室冯国林、党委宣传部刘志伟等与会人员,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参加艺术节筹备工作的经历和感想、体会。

高翅用“惊喜”表达了观看开幕式时的感受,他认为这次开幕式用实践阐释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是一次很好的美育创新实践。他肯定了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在传承文脉、涵养文心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做“细”、做“精”,在“学、思、悟、创”中共同建设和打磨“狮山美学”。他说:“了解一座城,艺术是最诗意的打开方式;喜欢一所大学,文艺是最浪漫的理由;爱上一所学校,艺术是最美丽的眷恋。”他希望大家坚守大学文化的初心,在创新性实践中涵养人文精神,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和一辈子幸福服务。

此次艺术节共有数十场艺术展示和分享交流活动,开幕式后已全面展开,师生参与非常活跃。

审核人:彭光芒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