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定点扶贫建始县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建始开班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上午,学校定点扶贫建始县培训工作启动会暨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建始党校举行。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等出席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00525205005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全胜)5月25日上午,学校定点扶贫建始县培训工作启动会暨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建始党校举行。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祥主持,建始县直机关和乡镇负责扶贫工作的干部参加。

向红林代表建始县委县政府对学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长期倾心倾力支持建始发展的师生表示感谢。她指出,八年来校地携手并肩、协调作战,学校始终把建始的事当自家事、把建始的百姓当自家人、把建始的困难当自己困难,在党建结对共建、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教育帮扶、农业科技成果推介、项目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了莫大帮助。她强调,今年4月建始县脱贫摘帽,建始发展面临新的奋斗起点,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更需要华农人的鼎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并进,并肩作战,共绘蓝图,共谱新篇。向红林表示,此次学校开展定点人才教育扶贫培训是建始县领导干部观念大转变、思维大拓展、眼界大开阔、本领大提升的好机遇;是校地合作模式,提升建始办学品位的全新尝试;是落实乡村振兴人才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探索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的新模式。她希望学员要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李召虎代表学校讲话。他指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双方结下深厚友谊,感受到在建始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干部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大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事业按照计划如期摘帽。他对建始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参与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所做的努力感到自豪。在过去八年中,学校一批师生投身到精准扶贫实践中,和建始结下深厚友谊,取得了很多成果。他谈到,特殊时期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学校根据建始发展需要制定系列培训班旨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本期班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三农”“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武汉模式”“县域电商发展”“农村社会治理”等内容组织权威专家学者全方位解析建始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模式,希望学员们要知行结合、学以致用,不断引领建始走上乡村振兴之路。他强调,今后要根据两会精神着力做好三件事: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之战,推动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二是着力抓好农业生产,保障社会稳定、降低生产波动对社会的影响;三是拓展农民就业和农民增收渠道,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建始县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据悉,学校为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将建始县培训工作列为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分别对党政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户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以推进建始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无缝对接。依照计划,2020年建始县培训工作围绕建始县发展需要,着力在优化培训项目、提升培训质量上下功夫,目前已经举办了“阿里巴巴农业电商培训班”“农业产业发展能力提升培训”。本期培训班线上已有365名学员报名参加。接下来将进行“建始县基层村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等系列培训班,为建始县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伍。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