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战“疫”故事】动科动医学院学生家长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逗和家人向学校捐赠6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助力全校师生防控新冠疫情。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力铭)近日,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逗和家人向学校捐赠6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助力全校师生防控新冠疫情。

王逗表示,新冠疫情发生后,自己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消息,也时刻牵挂留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由于自己家从事医疗器械产业近二十年,经营范围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疗用品,在疫情爆发初期,就想要给学校捐赠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疫情防控。但是因为疫情期间物流不畅等客观原因,前期口罩一直未能寄出。

王逗说:“疫情发生后,网络上关于疫情的各种消息铺天盖地,我的心情也非常沉重。当在朋友圈中了解到学校老师们正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我觉得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华农学子,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母校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我向父亲提议捐赠口罩后,他立即表示同意。”王逗的父亲王喜仁谈到,当他听到女儿向学校捐赠口罩的提议后,坚定地表示支持,考虑到学校开学后在防护物资方面最大缺口应该是一次性口罩,因此让工厂加快生产,这批口罩出厂后,即使在市面上口罩最紧缺时也一直保存在仓库,只等物流一恢复就寄往学校。

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巨大成效。王逗表示:“当听到武汉‘解封’的消息,我欣喜不已,盼望能够早日回到思念已久的校园。感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和无数贡献自己力量的平凡人,他们传递出的爱与温暖令我倍受感动和激励。”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后,动科动医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一方面主动为疫情防控捐献物资,一方面主动前往社区、村组报到,活跃在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点,活跃在帮扶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