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科学院导师学校在“云端”开启

核心提示: 5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导师学校在“云端”正式“开学”,首场讲座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才智副教授,他为教职工带来一场以“心理危机的觉察与帮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帮助老师们提升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煊煜)5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导师学校在“云端”正式“开学”,首场讲座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才智副教授,他为教职工带来一场以“心理危机的觉察与帮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帮助老师们提升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吴才智先由近几年发生的典型心理健康危机事件引入,生动地向大家阐明了心理危机离我们并不遥远的事实。他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常见的三类情况,并从心理援助与谈话策略阐述了“询问、倾听、确认、劝说、转介、陪伴”的意义。吴才智说:“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育人过程中非常关键的环节,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可以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成才。”

据悉,为创建“四有”好老师导师队伍、营造融洽和谐的师生氛围、培养身心健康的拔尖创新人才,生科学院启动生科导师学校系列培训,旨在搭建一个互通有无、和谐互助的导师交流平台,让导师们可以接触到人文社科前沿热点、学生培养经典理论、文化艺术作品赏析等方面的资源,并能接受到心理健康、师生关系、思想引领、传统文化、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培训。

关于生科导师学校,生科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说:“研究生导师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培养信念坚定、能力过硬、素质拔尖的优秀人才是研究生导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希望导师学校能让导师们碰撞思想观点、丰富知识体系、开拓思维眼界,并进一步关注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师生关系进一步融洽,让生科学院研究生都成为‘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院训代言人。”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