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积极支持教育援藏工作

核心提示: 2020年5月21日下午,我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与西藏农牧学院公共教学部联合召开在线会议,围绕人才培养与公共基础课教学展开专题研讨。援藏担任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的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参加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5月21日下午,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与西藏农牧学院公共教学部联合召开在线会议,围绕人才培养与公共基础课教学展开专题研讨。援藏担任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的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团高校工作组部分成员、我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西藏农牧学院公教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系主任、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团高校工作组成员易辉主持。

西藏农牧学院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冯建刚介绍了该校人才培养概况和公教部教育教学基本状况。介绍了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高校工作组学生一对一、教学一助一、科研一帮一、发展一带一的“四个一”工作思路,提出了西藏农牧学院基础课程教学需要加强的方面,他期待我校发挥优势,协助西藏农牧学院实施本科教育振兴计划,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工作对接研讨环节,敬久旺、石峰、邓小红、张瑞嵘等老师围绕公共基础课的作用发挥、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西藏农牧学院公教部主任杨玉田教授期望在本科教育、队伍建设、学术交流方面开展务实高效合作,他希望有更多的学生来到我校读研,期盼有更多学院和教师加入两校共建工作。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覃江华表示积极支持西藏地区兄弟院校的英语教学,将在在线上课程教学、外语论坛品牌活动、学术研讨等方面推进交流。理学院院长陈浩教授用“高兴、站位、行动、举措、成果”五个关键词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非常高兴有机会为建设西藏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深度挖掘交流合作内涵,要有创新有办法、有针对性,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开展合作,实现双赢。

西藏农牧学院公教部党委书记衡思泉期望在党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方面双方开展有效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表示,将认真推动相关工作,办好一批实事,期待双方开展务实有效的互动与合作;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稳藏建藏兴藏、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高度来开展合作,要把方案变成行动和举措,合作共建做到要有章法有进度有创新有效果。

王从严在讲话时指出,支持西藏高等教育、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稳藏建藏兴藏的系列重要指示,切实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边疆稳定意义重大,作为青藏高原唯一的农牧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大多都深入到高原基层单位工作,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农牧区或边境地区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立德树人、强农兴农,需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质量,西藏农牧学院正在实施本科振兴计划,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需要从基础做起,公教部做起承担了重要任务,更需要内地高水平大学帮扶带动。他希望两校三院(部)切实推动合作共建产生实效,为稳藏建藏兴藏做贡献,围绕党建、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落实一批交流合作的实事。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