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科学报】“华薯”系列新品种助力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

核心提示: 近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共同主办的 “华薯”系列马铃薯新品种高产高效示范现场验收会分别在湖北襄阳市、随州市举行。经验收专家组实地测产,“华薯1号” 和“华薯2号”鲜薯新品种均表现出显著的增产效果,该系列马铃薯对湖北马铃薯产业的提质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共同主办的 “华薯”系列马铃薯新品种高产高效示范现场验收会分别在湖北襄阳市、随州市举行。经验收专家组实地测产,“华薯1号” 和“华薯2号”鲜薯新品种均表现出显著的增产效果。

在现场测产验收开始前,验收专家组从质地、香气、风味、综合品质、接受程度等方面对“华薯”系列9个马铃薯新品种进行品鉴评分,附近村民作为普通代表也参与了此次品鉴。

现场测产验收分别于襄阳市和随州市两地示范点进行。现场测产数据显示,襄阳市襄州区张集县镇示范点马铃薯品种“华薯1号” 和“华薯2号”鲜薯亩产分别为3602.6 公斤、3080.5公斤,对照品种亩产2681.3 公斤,襄阳示范点“华薯1号”和“华薯2号”增产率分别为34.4%、14.8%;随州市随县唐县镇示范点“华薯1号”鲜薯亩产4086.7公斤,对照品种亩产3312.4 公斤,随州示范点“华薯1号”增产率为23.4%。

据介绍,此次现场测产验收的“华薯”系列马铃薯,是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谢从华马铃薯创新团队,结合中国马铃薯产业需求,立足湖北省马铃薯产区实际,选育的高产、优质、抗性强的马铃薯优良新品种。长期以来,该系列马铃薯对湖北马铃薯产业的提质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5/440050.shtm?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