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读书节】倍阅好书交流会在线举行

核心提示: 5月18日晚,由我校图书馆和倍阅书店联合举办的线上读书交流会召开,同学们对自己的阅读感悟进行分享,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袁阳宇)5月18日晚,由我校图书馆和倍阅书店联合举办的线上读书交流会召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交流。

会议伊始,倍阅书店负责人施洁介绍了倍阅狮子山书店。为了解决疫情期间师生无法相聚读书交流的问题,倍阅书店后期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举行活动,如定期举办书法、美术、艺术展览等特色沙龙活动,邀请学者推荐优秀书目,开展签售等互动交流活动。

接着,长江读书节十佳领读者、倍阅文化推广人王颖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自大学至今,他从未间断阅读,阅读过的书近800本,各种类型的图书他都会去接触、去阅读、去学习。“阅读的意义在于弥补自己的一些缺点和不足,阅读也是一种思维方式的自我锻炼,能够让我们面对问题需要思考时,不再只有空洞的大脑。”王颖超如是说。

随后,我校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全球金奖获得者郭芷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阅读《小王子》的阅读感悟。书中的小王子、狐狸、玫瑰、星球上各个奇怪的人和最开始的蟒蛇画,都引起了她对新事物的好奇与思索。在剖析了小王子不同成长阶段所面临的困境与机遇后,她总结说:“在这本书里,作者多次强调《小王子》不是一本童话书,而是对现实的反思。我希望大家在人生中不要忘记自己做梦的权力,要坚持梦想。”

交流会的最后,施洁表示,倍阅书店期待与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品一本书,共观一场艺术展。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