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一届学术评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5月19日上午,新一届学术评定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杨少波、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院、科发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彭少兵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 5月19日上午,新一届学术评定委员会通过线上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杨少波、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院、科发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彭少兵主持。

杨少波首先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聘任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通知》。秘书长朱正宁向全体委员介绍了学术评定委员会章程内容,并对上一届学术评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会上,委员围绕委员会职责和学校重点工作,交流了工作建议。委员们表示,聘期内将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推进人才分类评价制度改革等各项工作。彭少兵以自然指数、ESI指数为导向,分析了学校教师队伍发展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期刊分级提出了建议设想,他提出要通过学术评价制度改革,增强人才评价的科学性,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发展质量。杨少波希望各位委员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上,加强对国家相关政策的学习,把握学科发展动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教师群体听取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人员意见,帮助学校制定更加科学、完善的人才评价体系,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