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与印度中央柑橘研究所合编专著出版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教授胡承孝和印度中央柑橘研究所首席科学家A.K. SRIVASTAVA合编专著FRUIT CROPS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NutrientConstraints由ELSEVIER出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子桓)近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胡承孝和印度中央柑橘研究所首席科学家A.K. SRIVASTAVA合编专著FRUIT CROPS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NutrientConstraints由ELSEVIER出版。

全书正文部分50章757页,来自世界24个国家的165名学者参与编写,通过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商用潜力、呈现世界知名研究者视角和体验,阐明了果树营养障碍诊断与管理的新见解。

该书是世界首部关于果树营养诊断与管理的前沿专著,其内容核心为弥合生长环境及其产生营养效益间的关系。果树不仅能提供富含众多营养成分的果实,还是大气碳的沉降池。持续旺盛的生产需要消耗大量养分,使果树面临既要长期维持优质生产又不能危害土壤健康的严峻挑战。没有精准及无损的养分障碍诊断,容易导致果树营养水平受到不断衰减的土壤肥力支配,多发的营养失调会伴随生理性障碍症状重叠展现。

为解决这些问题,该书致力于应用推广包括田间水培型及生物型灌溉施肥、纳米肥料应用、基于传感器的养分管理等在内的一系列先进管理技术;并通过介绍真实的实践案例,融合传统知识和前沿成果,提出了破解错综复杂的生产难题的有效办法和用科学洞悉变化无常的未来的可能。

此前,应胡承孝邀请, A. K. Srivastava、新西兰皇家研究院林业研究所教授Jianming Xue、巴西圣保罗农艺研究所教授Rodrigo M Boaretto和土耳其库库罗瓦大学教授İbrahim Ortaş 等学者,在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以柑橘减量施肥、品质提升为主题的研讨会。胡承孝提出编写“果树营养诊断与养分管理”的想法得到了学者们的一致认可。经多方沟通协调,2018年12月完成编写计划,签署出版协议,正式启动编写;2019年4月30日完成统稿,12月定稿。该书的编写出版是我校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体现。

审核人:胡承孝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