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就业经】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到各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

核心提示: 5月14日至15日,我校本科生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陆续到各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丹 刘德志)5月14日至15日,我校本科生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深入各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查阅困难毕业生“一人一策”帮扶档案,共同商讨就业工作举措,直面就业进展缓慢的困境,以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据了解,各学院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能够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动态;建立了班级就业联络员定期工作交流机制,积极组织毕业班班主任、班级就业联络员、学生家长,形成促进就业合力。

工作交流中发现,部分学院困难毕业生帮扶记录不完整、学院科研助理岗位未能充分释放、基层就业和大学生征兵入伍氛围不够浓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建议,学院要利用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大数据分析当前就业情况,帮助毕业生进一步认清严峻就业形势;要继续执行和落实困难毕业生“一人一策”帮扶方案,及时为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52个未脱贫贫困县生源学生、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等特殊毕业生群体开展帮扶;要发挥学生自主能力,提倡毕业生在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互帮互助;要广泛开拓就业渠道,深入挖掘提供更多科研助理岗位,动员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号召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积极动员校友企业和毕业生参加校友专场空中双选会;要及时总结工作,直面当前就业进展缓慢的困境,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工作水平。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