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领衔”湖北省农业电商培训 今年首批3886名“新农人”线上学技

核心提示: 5月11日,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组织的湖北省农业电商直播培训班正式开始线上授课,此次培训全程4天,共有3886名学员线上学技。

(记者李陈、通讯员万文琦、兰之祥)18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湖北省农业电商直播培训班于5月11日由该校牵头线上开班,此次培训全程4天,共有3886名来自湖北省内的基层农技人员、新型职业农民、返乡能人、专业合作社、中小微企业的学员线上学技。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开展电商知识学习,逐步加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加强农村信息化人才队伍的建设,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协作组织,聘请阿里巴巴乡村电商学院专业讲师进行授课。

湖北省农业电商培训直播课程

据了解,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华中农大积极响应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扶农助农的号召,以培养农村电商人才为目标,助力搭建农业电商交流“大平台”、农业融入“网络大市场”,形成区域“大融合”。

该校教育培训学院前期通过分析电商业务的特点、把握当下电商发展的方向,针对农村电商人才缺乏的问题,经与阿里巴巴电商学院多次沟通与协商,分8个专题课程,总计32个在线课时,为学员们制定了全方位、多层级、精细化的电商培训课程体系。课程涵盖农业复工复产新营销策略、电商直播如何带动三农产业、互联网技术扶贫暨三农直播扶贫实务等主题。课程通过农村直播行业突破口、商家如何入局店播、电商直播带货技巧、电商直播基础运营全流程实操等内容,着力打造村域电商生态、培育孵化本地的直播电商人才,切实转化“新农人”销售意识,增强直播信心。

直播带货讲授到每一个细节,第一步讲解如何设计直播预告的封面图

“培训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实用的学习指导,更让我们明确了后期发展的方向。”恩施农资个体户蒋军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我这个50岁的电商‘小白’对电子商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培训‘干货’满满。”荆门的家庭农场主伍玉英笑着说。

“白天忙工作,晚上全程速听回放课,思维被不断打开,眼界持续开阔,对‘三农’直播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武汉农业公司的职员张威感叹道。

学员们表示,通过“线上”学技,将有利他们从单纯生产向产销一体转型,当好“新农人”,用活手机“新农具”,干好直播“新农活”,促进自身并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点击阅读原文: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92681&cId=0&from=singlemessage&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