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华中农业大学将与襄阳共建现代农业研究院

核心提示: 5月14日下午,学校与襄阳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建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等一系列科技创新平台。

新华网武汉5月16日电(蒋朝常)新建1000亩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和产业大楼,建设1000亩教学科研试验基地和3个各300亩科研试验站,在襄州区建设20000亩农业综合示范园区。近日,华中农大与襄阳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襄阳市常务副市长王忠运与华中农大校长李召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说,这次合作是襄阳高等教育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高等院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办学,是一种有效的产学研合作模式。襄阳将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力争项目早动工、早进驻、早运行,为学校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

华中农大党委书记高翅说,华农的选择,是基于带动区域绿色崛起的考虑,以农林牧渔多业共荣的循环农业生产方式推进转型升级、三产融合,基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校双方将围绕“五大振兴”“六大工程”,共同努力建成国家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据了解,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是华中农大构建“一院三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湖北省、襄阳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建设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和科技创新孵化器的重大举措。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将由襄阳市投资建设,实行“交钥匙工程”。

点击阅读原文: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rticle.html?articleId=783f0f8597f6525fdc37d91eed3585ad&share_device_token=735e56a17e3638f6884c1b347ead1ea5&share_time=1589669281012&share_type=1&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