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华中农业大学与襄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仪

核心提示: 5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与襄阳市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襄阳市人民政府 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等,开启了全面合作新篇章。

5月14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与襄阳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上,《襄阳市人民政府 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襄阳市人民政府 华中农业大学“一县一品”特色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襄阳市农业科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襄阳校区(现代农业研究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华中农业大学与襄阳市全面合作新篇章。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襄阳市政府各区局及市农科院主要负责同志,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以及相关党政管理服务部门及学院负责人,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介绍了校市全面战略合作主要内容:共建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共建一系列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产业研究院和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共建区域性教学科研基地,共建农业综合示范园区。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强调,华农的选择,基于带动区域绿色崛起,以减量化增长为抓手,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农林牧渔多业共荣的循环农业生产方式推进转型升级、三产融合;华农的选择,基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校双方将围绕“五大振兴”“六大工程”,共同努力建成国家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华中农业大学将合作看成发展的增长极,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高强度推进、高水平管理、可持续发展,在精诚合作中落实落细落小,让华农师生和襄阳人民共享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表示,这次合作是襄阳高等教育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襄阳市将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种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加快操作层面的对接,尽快将合作的协议文本细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力争项目早点动工、早点进驻、早点运行,为学校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确保合作事项落实到位,让合作经受得住历史的考验、人民的考验,努力把这次双方合作的项目打造成市校共建的典范,奋力开创市校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据了解,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是华中农业大学审时度势构建“一院三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服务湖北省、襄阳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长江经济带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和科技创新孵化器的重大举措。

据协议,襄阳市将在东津新区新建1000亩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和产业大楼,校舍总规划建筑面积为282900㎡,产业大楼50000㎡;建设1000亩教学科研试验基地,3个各300亩科研试验站;在襄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张家集镇、双沟镇建设20000亩农业综合示范园区。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由襄阳市投资建设,实行“交钥匙工程”。(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锐 通讯员 蒋朝常)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0f87e86125e4422bab8229cce96a53fc?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