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园艺工程师郭大勇帮扶油铺街村农业生态园田间管理

核心提示: 5月13日,应华农驻村工作队邀请,我校园艺高级工程师郭大勇到黄梅县油铺街村为青山绿水农业生态园指导田间管理和整形剪枝。

微信图片_20200515173404

微信图片_20200515173412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加南)5月13日,应华农驻村工作队邀请,我校园艺高级工程师郭大勇到黄梅县油铺街村为青山绿水农业生态园帮扶田间管理和整形剪枝。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青山绿水农业生态园园区田间管理滞后,诸多品种的果树剪枝未能及时跟上,为解决困难,郭大勇与公司总经理蒋劲松和4名园区技术员一起,先后到柑橘、葡萄、桑葚、冬枣、水蜜桃、雪梨、猕猴桃、蜜柚等园区仔细查看树苗生长现状,详细询问当前管理措施,并深入讲解用肥用药保墒排水整枝除草等田间管理要义,并作整形剪枝示范。技术员听得认真,看得仔细,不时提出一些问题,郭大勇耐心地进行了指导。

郭大勇最后提出了总结性意见。一要把好农时,针对品种繁多、技术人员有限的现实,应结合不种品种的果树生长情况,把住生长规律和时令重点,分出轻重缓急,有的当下必须抓紧完成,有的6月底之前即可,有的可放在年底再做;二要把好大势,充分考虑到降雨季节性特点,提前做好滴灌系统和排水系统,作好防旱防渍准备;三要把好整形,整形是个技术活,要弄懂形与枝与果的关系,主枝与辅枝的关系,为今后挂果与采摘作好规划;四要把好用药,前期用肥都很到位,用药则要结合实际,不能机械,要注意培育土壤微生态,用药过重,会破坏土壤微生态,造成土壤板结,打药时要用小型迷雾喷雾机,省水省药。

蒋劲松代表公司对郭大勇、对华农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说,三年来,青山绿水建设与发展的每一步,都得到了华农领导和专家真切的关心,得到了华农强大的技术支持。特别是高翅老师几次亲自来园视察指导经营发展,郭大勇老师每年数次来园作具体技术指导,工作队也是把公司、园区的发展当成自己的事,想公司之所想,急园区之所急,给予了很多支持。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华农深厚的兴农情怀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蒋劲松表示,一定会把青山绿水建设好、经营好,不负华农的厚望,为农业争光,为当地造福,为精准扶贫助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尽力。

据悉,湖北青山绿水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是华农驻油铺街村工作队2017年引入、培育的市场主体,栽种20多个品种的果树,打造青山绿水农业生态园,发展生态农业与休闲农业,已成为油铺街村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的重要支撑。目前农业生态园园区布局基本成形,已有多个品种果树挂果。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