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资环学院专题研讨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研究落实团队建设、实施方案和科研方向,主动对接学校战略机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资环)5月12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岗教师和相关学科教师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谭文峰主持。考虑疫情防控形势,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谭文峰首先介绍了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背景、目的、内容、规划以及学院的思路与想法等方面的内容。他谈到,4月28日学校与神农架政府签订了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区校合作的新征程。学院学科优势和科研方向与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内容契合度高,学院要前瞻布局,主动融入,既要服务学校重大战略布局和“双一流”建设,又要推进学院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交叉学科建设。与会教师围绕神农架科技创新建中心建设的意义、建设内容和学院如何融入等方面谈想法、提思路、找对策。大家认为神农架生物多样性、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需求对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意义重大,学院要立足于“大环境”“大农林”“大生态”,发挥学科优势,认真思考建设需求、学院优势特色和建设规划,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既要规划生态学、环境保护等宏观研究方向,也要围绕“六种四养”等具体产业进行对接。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建设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是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学校交叉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要抢抓机遇,加强谋划主动对接,重点围绕野外观测站、实习基地和科学研究等建设方面进行规划,下一步要在人才团队建设、具体实施方案和科研方向凝练等方面深入推进,确保可落地见实效。

审核人:谭文峰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