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和个人

核心提示: 近日,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估结果,我校“生态猪养殖及产业化扶贫”科技团队被评为先进团队,舒常庆、黄友谊等2名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芊)近日,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估结果,我校“生态猪养殖及产业化扶贫”科技团队被评为先进团队,舒常庆、黄友谊等2名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生态猪养殖及产业化扶贫”科技团队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研究员陈顺友为负责人,共7位成员,联手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并以“乡土黑猪繁育和构树+农家辅料利用”为切入点,推进“生态猪养殖及产业化扶贫”活动,促进当地生态猪养殖,取得了显著的精准扶贫成效。舒常庆、黄友谊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分别在襄阳市谷城县、恩施州鹤峰县从事油茶种植、有机茶生产的服务与指导,通过科技扶贫,带动当地农民取得了明显的增收效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深入推动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依据《2019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点》《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估办法》,由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成立的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2019 年度工作考核评审。经过推荐、评审、公示,共表彰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优秀组织单位10个,先进团队108个,先进个人316名。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