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200余门课程在线“应考尽考”,华中农大推行春季学期“线上”结业

核心提示: 5月1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开设的《猪生产学》课程组织线上考试,成为该校本学期首个开展线上结业考试的课程。

农村新报讯(记者李陈、通讯员翟红)“通过QQ群发放试卷、回收答题纸,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考试,学生全程开启摄像头,监考老师对考试过程进行监控。”5月1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开设的《猪生产学》课程组织线上考试,成为该校本学期首个开展线上结业考试的课程。

据悉,该场考试以开卷方式进行,本科生院、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对在线考场进行巡视,检查考试过程组织、监考教师履职、考生纪律等方面相关情况。整场考试,组织管理规范。从调试设备、清点人数、检查证件、强调纪律、发放试卷、过程巡考到最后拍照上传答题纸,各环节安排紧凑、流畅;监考教师严格管理,加强考试巡查,落实落细考试各环节要求;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教师安排,专注答题,考试工作平稳有序。

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保证教学进度和质量,该校要求各课程教师严格按教学计划开展教学,课程结束后,按照标准不降、质量不降、程序严谨、管理规范的要求,如期组织在线考核,做到“应考尽考”。

为保障在线考核顺利进行,该校本科生院制定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考核(考试)的指导意见》,对在线考核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

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将陆续组织已完成教学任务的200余门课程开展在线考核工作。线上考试周期较长、任务繁重,各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对在线考核工作的组织管理,鼓励教师积极推进非标准答案考核方式改革,引导学生诚信考试,确保在线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90188&cId=0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