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傅伯杰院士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云交流”

核心提示: 5月8日上午,傅伯杰院士与我校师生进行云端学术交流,作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实现路径”的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占羽檬)5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与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进行云端学术交流,作了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实现路径”的报告。本次交流会由资环学院院长谭文峰主持。

傅伯杰赞扬了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并对我校师生发挥科技所长帮扶各地春耕生产的举动给予肯定。随后,他从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研究进展、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路径、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人地系统动力学是人地关系的重要研究方向。”傅伯杰从可持续性科学的核心出发,阐述了可持续发展研究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前沿挑战。

傅伯杰总结了当前全球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途径的研究,并结合疫情防控,与参会师生探讨了“分类-统筹-协作”框架的应用。他提到,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并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国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与当前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是相融合的。最后,傅伯杰表示,可持续发展是解决全球问题的金钥匙,也是地理科学的历史任务。

报告结束后,傅伯杰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人:史志华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