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廖济忠调研部分学院班子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5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分别走访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法学院,以个别交谈和集中交流的形式专题调研学院班子建设运行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锋)5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分别走访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法学院,以个别交谈和集中交流的形式专题调研学院班子建设运行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调研中,廖济忠指出,班子建设是组织建设的重要课题,是事业发展的核心,直接关系学院师生心气顺畅和事业发展成败。新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有活力、有激情、想干事、能干事的精神和工作状态,持续强化团结协作,加强磨合,强化沟通,以心换心,寻求共识,做到“相对分工,绝对合作”,持续优化整体功能,输出班子最大功率。要按程序决策,按规则拍板,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实施好“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基本原则。“行有不得,反求诸己”,班子成员要出于公心、不动私心,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始终秉怀“事业为大、原则为大、风格为大”的心胸,荣辱与共,携手打造充满愉快、舒畅、活力和干劲的“幸福班子”。

廖济忠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强化担当意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把因疫情对各项工作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稳定好各项工作秩序,并就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解决好“人”的问题。一方面做好现有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培育工作。要凝练优势特色,找准突破点,在“铢积寸累”中激活现有人力资源活力,积蓄发挥“后发优势”,努力做到“鼓励先进层、鞭策后进层、激活沉淀层”。另一方面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得人者兴,失人者亡”,要强化国际视野,跟踪国际前沿,紧盯学科发展所需,化疫情危机为引才机遇,以宽广胸怀广纳优秀紧缺之才,储备好优秀人才,让学院“后浪”势头越来越猛。二是要解决好“钱”的问题。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忌花钱大手大脚,要坚持勤俭办学、勤俭办院,做到“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把钱用到刀刃上,坚决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廖济忠强调,学院班子要在工作中做到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重点工作需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学生前途命运和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毕业就业工作进入攻坚期,要在把握学院整体工作的同时将毕业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不断提升学生自信心和就业竞争力,积极稳妥推进毕业就业工作。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