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受聘第三届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文公布第三届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蔡崇法与胡承孝被聘为委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储召杰)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文公布第三届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法教授、胡承孝教授被聘为委员。

蔡崇法长期从事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南方主要土壤的侵蚀机理、过程和预测,在土壤结构与侵蚀相互关系、基于GIS和遥感的土壤侵蚀预测与区域危害评价、区域发展与土壤侵蚀防控、耕地质量评价与管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坡地农林复合系统的结构与功能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胡承孝主要研究领域为柑橘及主要作物轮作制配方施肥技术体系,农产品安全生产与养分管理,作物钼营养机理与合理施用钼肥技术,城市污泥农用与污染控制原理与技术等。

据悉,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筹建,于2008年8月在南京成立,该技术委员会负责全国土壤质量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及国际土壤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的部分标准的转化与补充工作,将针对我国土壤类型、利用方式、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特点,在开展土壤环境基准等基础研究的基础上,逐步构建我国土壤质量的标准体系,推进土壤科学的发展,缩小与国际标准的差距。本届委员会共有来自30个单位的39名委员入选。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