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专题研讨学生毕业与就业工作

核心提示: 4月30日,学校召开学院院长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本科生与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校长李召虎表示,疫情下的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至关重要,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全心投入,有力保障,确保实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小霞 汪华)4月30日下午,学校线上召开学院院长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本科生与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严建兵,各学院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召虎主持。

青平重点介绍了本科学士学位论文和毕业生就业创业总体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主要对策及后期工作要求。他表示,毕业事关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求各位院长将毕业生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加强督查落实毕业就业“一把手”工程,确保疫情期间每一位毕业生不掉队。

严建兵以“就业招生两手抓”为主题,从保毕业、促就业、稳复试、谋改革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毕业就业情况,用数据分析疫情影响下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下一步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希望校院二级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监督检查,积极回应同学们的诉求,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李召虎总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至关重要,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全心投入,有力保障,确保实效。首先,各学院必须以“攻坚”心态对待毕业就业工作,凸显责任担当,关注存在的重点问题,关爱特殊困难同学,一人一策,推动毕业就业各项工作如期圆满完成。其次,各学院要以学生为中心,创造性地开展毕业就业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教授治学”作用,坚持质量标准,积极谋划应急状态下教育教学工作常态化发展,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在线课程教学与考试。最后,各学院应主动思考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趋势下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效益。

审核人 刘辉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