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华中农业大学:“互联网+”就业成为新常态

核心提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中农业大学积极探索工作机制,推动构建就业工作云体系,努力做到“就业服务不断档、求职招聘不打烊”,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国际在线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中农业大学积极探索工作机制,推动构建就业工作云体系,努力做到“就业服务不断档、求职招聘不打烊”,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八场网络招聘会 搭建供需“云平台”

进入3月以来,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用人单位逐渐复工复产,2020年上半年进入求职招聘黄金时间。为此,该校制定稳就业行动方案,拟分三个层次共举办八场“大型+主题”空中双选会,计划每天举办两场以上线上宣讲会,并开通就业协议网签功能,积极搭建毕业生求职就业“云平台”。截至3月31日,该校已累计举办四场大型空中双选会,累计参加用人单位5623家,提供用人岗位114902个;2000余名毕业生通过空中招聘“云平台”投递简历13035份,621名毕业生通过网签系统与用人单位签约就业协议。

建立信息发布矩 构建就业“云网格”

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影响,该校主动向2000余家用人单位发送招聘邀请,安排专人12小时内审核并在发布网站招聘信息,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华农职创在线”微信公众号、工作QQ群等各类信息发布平台进行推送。该校积极探索构建就业“云网格”,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安排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务员下沉学生QQ群,理学院充分发挥寝室导师矩阵点作用,构建毕业论文指导、招聘信息传递、学生反馈的“网格阵地”,实现毕业、就业同指导、同推进,提升师生毕业就业互动效度,破解了一定程度上存在的信息量大、传递效率低的难题。

“三驾马车”并进 推出硬核“云指导”

为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适应网络招聘新形式,该校优化“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该校启动就业指导等四门课程的线上教学,为1200名学生提供求职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训;通过线上生涯咨询室为毕业生提供“私人定制”生涯咨询和职业咨询服务,开展“重建连接,互助温暖”等线上主题团体辅导,帮学生构筑积极健康心态;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调研,分类制定毕业生求职指导训练方案,从职业目标、面试测评和简历优化三个角度为500余名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线上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素养。

(文 杨道兵)

原文链接:http://city.cri.cn/2020-05-01/ebb77bf2-4742-b42d-a798-ccdb95aa78f4.html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