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卫视】给神农架“土特产”把脉 华农专家来了!

核心提示: 用科技力量实现产业增值,全面转换神农架生态价值,华中农大学者参与助力神农架绿色发展生态之路。

中药材、云雾茶、小土豆、跑跑猪、森林鸡、百花蜜、冷水鱼,这些都是眼下极有人缘儿的“土特产”,也是深藏在神农架大山中的珍贵动植物资源。为了让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神农架林区提出建设“六种四养”的十大特色产业,他们还请来华中农业大学的专家给林区特色产业把脉,出招儿。

在神农架的红坪镇、阳日镇、宋洛乡等地,华中农业大学的专家们对海拔、土壤、光热资源、农作物种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为下一步建设种养基地提供依据。为了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效转换,神农架林区积极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搭起产业发展的研发平台和孵化器。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介绍,神农架的发展,本身包括区域的发展,国家是需要我们科技更好地扎根到神农架来。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神农架林区的特色产业发展、产业品牌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科技创新中心。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说,用科技的力量实现全产业链的增值,真正实现生态价值的全面转换,真正实现保护就是发展、保护也是利用,走出一条具有神农架特色的绿色发展的生态之路。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潇 责任编辑 吴松)

原文及视频链接:给神农架“土特产”把脉 华农专家来了!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