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带队检查基建项目建设情况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深入在建工地,检查基建项目建设情况,关心慰问现场施工人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彬)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深入在建工地,检查基建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现场施工人员。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部长李寅甲,副部长秦长平陪同检查。

高翅一行第一站来到学生公寓(七期)项目,经过了鞋底消毒、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和酒精手消后,围绕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等措施到位情况等开展现场调研检查。随后,他详细了解了人员复岗、项目进展、竣工时间、存在困难等情况。进入工地,他认真查看房间布局,仔细检查施工细节,了解住宿规模调整后的家具摆放等。看到建安部职工正在工地现场讨论技术问题时,他强调要把好技术关和审核关,要柔中带刚解决技术问题、杜绝不合理变更。

在工地临时食堂,他强调,学生公寓工程是学校重大民生工程,是交硬账工程,建安部和施工单位要科学调度、倒排工期,合理利用学生未返校的“窗口期”,将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安全、优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后保部门要为项目建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接下来,高翅一行陆续深入到工科基地、农业科技创新综合实验楼、第四综合楼和幼儿园等项目现场。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现场工作人数、工程建设进度、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对施工单位和工友在疫情期间为学校建设做贡献表示慰问,对施工单位关心关爱、切实做好防护和生活保障等表示肯定。

他指出,校园工程项目参建各方(包括使用单位),负责人要明确,相关信息要公示。他强调,学校的建筑是百年大计,一定要抓好施工质量。现在国家经济下行,学校也提出了“过紧日子”的思想,施工中更要避免浪费,要严格变更管理,杜绝反复拆建增加建设成本。在检查结束时,他肯定了建安人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强调要继续保持并进一步践行一线规则。

据了解,学校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五个到位”,努力做到工程建设“三个确保”,在在汉高校中率先复工,目前复工率达到100%,人员复岗率达到90%。

审核人:秦长平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