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学院在线开展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核心提示: 4月21日至2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中期进展线上汇报工作,实现毕业生全覆盖,确保毕业论文质量不缩水,论文答辩不延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玲)4月21日至2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中期进展线上汇报工作,实现毕业生全覆盖,确保毕业论文质量不缩水,论文答辩不延期。学院以系或课题组为单位,分组在“云端”举行汇报会,毕业生逐一报告实验设计情况、阶段成果和下一阶段计划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一起探讨“毕业大文章”。

通过中期汇报交流,广大毕业生深刻认识到了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性,明确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增强了要在抗疫中圆满完成论文设计的信心。地信1603班的杜如娜在汇报完毕后谈到,中期汇报会促使自己系统地整理了研究成果,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的毕业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对后期完善收尾工作有了比较明确的计划安排,导师的意见和建议也让自己对完成毕业论文充满信心。农资1602班叶晓磊说:“虽然我们远在千里之外,但我们的收获并没有因距离而打折扣。老师们的指导意见对我们纠正问题、规范论文写作帮助非常大。相信在老师们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一定能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为大学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中期检查交流中,指导老师们因人而异、因时而新,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李小坤教授有针对性讲述了答辩PPT制作技巧,交流了如何实现对数据进行合理分析处理,更科学撰写论文。冯雄汉教授对实验数据分析,如何表征和理解实验结果等提出了建议,告诉大家要通过查阅文献完善实验数据,更全面地说明实验结果,要思考为什么选择实验中的反应物,更好理解实验目的意义。褚琳老师提出要弄清楚论文的逻辑结构,论文结果讨论时要注重结合研究内容和专业知识,要结合研究区特点、前沿热点等突出研究重点与特色,表述时要用词严谨、逻辑清晰、层次分明。

据了解,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制定了科学的实施方案,要求指导老师时刻关心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通过云端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难题,帮助学生科学利用时间开展论文设计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论文设计工作,同时要求广大毕业生要按照学校要求,在老师指导下,克服困难、善始善终、全力而为,坚决打赢毕业论文设计攻坚战。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