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农林研究生招生考试协作组年会

核心提示: 4月25日,全国农林研究生招生考试协作组召开2020年年会,会议以“共克时艰、共享信息、共同应对”为主题,旨在共同推进2020年农林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untitled

线上会议(供图 黄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欢)4月25日,全国农林研究生招生考试协作组召开2020年年会,会议以“共克时艰、共享信息、共同应对”为主题,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农林研究生招生考试协作组和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来自教育部以及全国44所农林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学者等18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世华主持。

国务院学位办处长欧百钢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对当前农林高校研究生招生复试面临的生源不足、远程复试、过程监控、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20年招生复试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和具体要求。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作了专题报告。与会高校在2020年生源情况、网络远程复试方案、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于今年各高校共同应对的网络远程复试新形式,大家在复试内容、程序、风险点防控、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在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在各高校陆续发布分数线的阶段召开,突出“共克时艰、共享信息、共同应对”主题,旨在共同推进2020年农林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与会高校达成以下共识:精准掌握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报考与上线情况,定向发布调剂与缺额信息;共同商议复试方案、复试流程、风险防控等关键环节,各单位确保实现复试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平稳、顺利完成年度招生计划。

审核人:王瑞斌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