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读书节】“党建结对 共品书香”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与行管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4日下午,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学院行管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狮山读书节之读书分享会、讨论支部结对共建计划三项内容。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苏冰冰 通讯员 孙凯 赵继刚)4月24日下午,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学院行管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两支部书记李金发、孙凯联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参加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狮山读书节之读书分享会、讨论支部结对共建计划三项内容。

李金发从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面临的困难挑战、完成目标任务的具体要求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建始县、纪检监察巡察支部党建扶贫“1+1”工作情况。

围绕第13届狮山读书节“生命的声响”主题,廖济忠以问答互动形式与支部成员分享了阅读《曾国藩传》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学习曾国藩做到“真读书”谈了自己的四点看法。一要立高远志。“有志则不甘为下流”,要深刻理解‘民胞物与’和‘内圣外王’的内涵,读书以明志。二要练基本功。要在看读写作上下功夫,广泛看、经常诵、深入思、多练笔,达到涉猎广泛、思维活跃、张口能说、提笔能写的效果。三要勤日常功。“勤之积于平日”,要发奋自立、勤勉坚持,功在平时、功不唐捐、功到自然,“不要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要坚信因为坚持才有希望”。四是修宽厚心。“与人为善、取人为善”,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将读书所学转化为日常所为,“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行政管理专业1602班学生连世娇认为,与廖济忠老师共同分享读书体会,感触颇深,“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阅读能够提升勇气,面对低迷、挫折依然不惧风雨、无畏前行;阅读能够培养智慧,面对问题、困难依然淡然处之、从容应对;阅读能够宁静内心,面对纷繁复杂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表示,自己将花更多的时间去读书,把读书节的倡议要求变成每一天的行动自觉。

读书分享会后,与会党员围绕“红色共建‘1+2’,政治引领促发展”主题,对结对共建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了“理论同学”“实践同行”“业务同升”“社团同建”的“四同”共建内容。

活动最后,廖济忠勉励大家要以狮山读书节和结对共建为契机,读好书、好读书、书读好,多锻炼、受磨炼、经淬炼,成为觉悟更高、素质更强、作用发挥更好的先锋党员,共建政治更过硬、服务更优化、旗帜更鲜亮的模范支部。

审核人:郑学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