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陈焕春院士:党员要在学科建设和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核心提示: 4月23日晚,陈焕春院士与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第一、二、三党支部线上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并围绕党员在脱贫攻坚及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开展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锐)4月23日晚,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召开线上会议,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围绕党员在脱贫攻坚及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开展研讨。学校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书记王平祥,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同志和副院长晏向华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预防兽医学系第三党支部党员陈焕春院士从政治生态、思想动态、工作状态三个方面讲述了党员应该如何在脱贫攻坚和学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教师党员应该通过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严明纪律规矩,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关心彼此的“思想动态”,齐心协力,主动深入扶贫第一线,发挥科技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刻认识到“高校的主要任务是培养高水平人才、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实现科技强国、产业兴国提供人才和技术”,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来,将自己的技术特长运用到扶贫工作中去。

王平祥介绍了校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表示今后将与动科动医教工党支部一道联合开展“三会一课”,一起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依靠党员教师的专业技术共同参加建始县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预防兽医学系第一、二党支部书记郭爱珍和栗绍文两位同志也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

何启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身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启盖同志介绍了他在贵州省剑河县、云南省兰坪县的产业扶贫工作,郭爱珍介绍了她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的产业扶贫工作。晏向华分享了他关于在非洲猪瘟和新冠疫情下如何保证农村和乡镇地区的小型养殖场绿色健康发展的思考,并提出“肉蛋奶提升工程”的相关建议和方案。

赵书红号召党员同志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科技扶贫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设好科学研究平台,增强科技能力,提高科技扶贫的贡献力,努力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提高养殖水平,切实增加农民经济收益,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审核人:何启盖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