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读书节聚焦生命科学与价值主题

核心提示: 4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狮山读书节在线上开幕,今年的年度主题为“生命的声响”。

本报讯(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阅读点亮智慧,读书慰藉心灵。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也是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狮山读书节开幕日,今年的年度主题为“生命的声响”。疫情防控时期,开幕式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校内外2.4万余名师生广泛参与。

开幕式上启动了阅读接力活动,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领读《热爱生命》的开篇段落,他说,此书白描叙事、笔力刚健、思想深邃,特殊时期读此书能感悟到生命的珍贵、脆弱和顽强,能够感受到人性的光辉和对生命、对大自然的无限敬畏与热爱。《热爱生命》讲述了一个孤独的淘金者在荒原上陷入困境,最后克服困难,得以生存的故事,展现了人性的伟大和生命的坚强,表达了作者对生命的热爱与敬畏。接下来的7天,国内外高校的近200位读者将接续读完这部经典名著,由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诵读最后的篇章。

据了解,狮山读书节包括阅读接力、好书共推、好书共评、好书共读、荟读狮山等活动,将持续到5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说,本届读书节聚焦生命科学与生命价值主题,发挥狮山文谷的聚合作用,将图书资源、学校各类读书组织、广大师生读者联结起来,通过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深度广义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共享阅读与沟通的快乐,增强师生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农民日报》2020年04月24日刊第三版

原文链接:http://szb.farmer.com.cn/2020/20200424/20200424_003/20200424_003_9.htm?from=timeline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