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宣传网信党支部与马院6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3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2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以广泛参与2020狮山读书节活动为契机,自觉养成和保持良好的学风。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斌 记者 徐行)4月23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2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以广泛参与2020狮山读书节活动为契机,自觉养成和保持良好的学风。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作了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学习报告。梁伟军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年在陕西省平利县考察脱贫攻坚情况,并回顾了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召开的7个专题会议。梁伟军从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完成目标任务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并从精准扶贫脱贫方略的提出、内容、实施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脱贫方略。从领导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扶贫思路建立保障机制、围绕“六个一”和 11 个“靶向”产业实施精准扶贫、产业增值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成效显著等四个层面总结出了高校参与精准扶贫脱贫的华农样本。报告最后,梁伟军传达了学校4月14日召开的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宣传网信党支部陈锦在活动中分享了2020狮山读书节主要活动内容。

程华东分别围绕“脱贫攻坚”和“读书”的主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诺千金’,意味着我们将终结几千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意义深远而非凡。读书,是‘一本万利’,坚持读好书、好读书,我们必将终身受益。”

程华东要求党员在党建扶贫工作中要做到人人参与、个个带头、出智出力、献计献策,既要切实落实学校部署,按照校党委书记高翅提出的“同心、同向、同行、同享”要求,为打赢“金建始”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还要落实好年度党建扶贫1+1等任务,摸清农户需求,找准帮扶切口,落细帮扶措施,务求帮扶实效。

程华东表示,在信息过载的碎片化时代,跳出碎片化、回归深阅读是大学师生必须面对的大事。他要求党员同志“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在读书节活动中“一马当先”、引领风尚。程华东倡议每位师生精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书评、参加一次分享、收获一种快乐。

程华东最后强调,宣传网信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持续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全体同志要继续保持“走在前、干在先”“向前看、马上干”的作风和状态,在统筹“两手抓”、争取“双胜利”中跑出更好的成绩,干出更好的业绩。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