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华中农大读书日:线上接力 共读好书

核心提示: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也是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狮山读书节。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狮山读书节的开幕式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直播平台24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参与到这个属于读书人的节日中来。

1125897324_15876486532781n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在“阅读接力”中分享阅读

新华网武汉4月23日电(蒋朝常 汤海静)阅读点亮智慧,慰藉心灵。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也是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狮山读书节。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幕式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直播平台24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参与到这个属于读书人的节日中来。

“狮山读书礼”以虚拟和实物方式,向热爱读书的师生献礼。“好书共推”有学校教授和图书馆馆员共同推荐的关于生命的25本经典名著书单和电子资源。活动策划了阅读分享项目20个,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邀请更多人参与读书节。图书馆开发了“手机书盒”,让师生将“云端图书馆”装进“口袋”,在掌心连接海量数字图书文献资源。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阅读接力活动。校党委书记高翅在“阅读接力”中领读《热爱生命》的开篇段落。接下来的七天,国内外高校的近200位读者将接续读完这部经典名著,校长李召虎诵读最后的篇章。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络直播平台每天中午13:00进行推送。

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师生未能返校,本届读书节全部活动都在线上进行,这也是学校历史上规模最大、活动项目最多、参与面最广的读书节。担任本届读书节主要策划人之一的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说,本届读书节聚焦生命科学与生命价值主题,发挥狮山文谷的聚合作用,将图书资源与广大师生读者联结起来,共享阅读与沟通的快乐。

1125897324_15876486533931n

狮山读书节开幕直播团队

原文链接:http://m.xinhuanet.com/hb/2020-04/23/c_1125897324.htm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