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读书节】本科生院举办读书交流会共话“战疫·读书·立学”

核心提示: 4月21日上午,本科生院以“战疫·读书·立学”为主题在线举行了辅导员沙龙暨读书交流会,青平参加读书交流会并与辅导员畅谈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马克思主义哲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明淇)4月21日上午,本科生院以“战疫·读书·立学”为主题在线举行辅导员沙龙暨读书交流会,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和学校第13届“狮山读书节”。副校长青平参加读书交流会并与辅导员畅谈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马克思主义哲学。

交流会上,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卢禧东、植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园林学院辅导员郭艺佳、公管学院辅导员孙凯依次分享了个人寒假读书心得。卢禧东结合此次疫情中的所见所闻,从感觉、感受、领悟、诠释四个层次分享了她读《毛泽东选集》的心得体会。卢禧东说:“在家人确诊新冠肺炎后的不安氛围中,是这本书给了她坚定的精神力量。”孙超从“学做事、学做人、学读书”三个方面切入分享了读《毛泽东选集》的深刻体会,力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从而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郭艺佳分享了她最喜欢的“习言习语”,通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如何在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中践行自身的理解。孙凯则从四个方面谈到对《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的认识,他认为这是一本“百科全书”、一本“宏大史书”、一本“说明书”和一封“家书”,能够帮助我们真正了解当代中国,深刻理解我们选择的发展道路。

听完分享后,青平与辅导员交流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他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首先是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必须扎实研读经典,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要站在广大人民的立场,秉持唯物、辩证及群众等观点,运用调查研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围绕实效抓工作等方法,在理论和实践中开创工作新格局。

据悉,本科生院将常态化举办辅导员读书交流会,引导辅导员多读书、读好书,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通过阅读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为中华复兴而育人。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