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线上举行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

核心提示: 4月18日晚,我校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线举行,17名候选人“云演讲”,讲述追求卓越的“青春奋斗故事”。高溢骋、张曦、颜雅杰、曾鹏、牟星美、洪以礼、梁锐、刘亚情、刘亚林、傅晨坤等十名同学获评“十佳大学生”称号。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裴梓馨 通讯员 严文高)4月18日晚,我校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线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140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17名候选人“云演讲”,讲述追求卓越的“青春奋斗故事”。

“已发表中英文期刊论文12篇,以第一作者已发表SCI论文两篇、在投SCI论文两篇,已获得学术类奖项共21项,多次组织学术年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植物营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亚林在科研上成绩斐然。但在科研硕果的背后,是24小时提取果胶的失败,是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的习惯。在实验室之外,他坚持“科研服务于实践”,深入农业产业一线,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他用实际行动实践着“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以农为本,礼遇未来”,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张之洞班(文管)的洪以礼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作为队长带领团队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作为华农唯一学生代表参加第二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她亮明身份组织团队开展春耕生产实践活动,联系农业农村部、各省农业农村厅申请农业环境政策试点地数据,开展农业环境政策效果研究。

“‘交’行天下,‘融’创一流”,信息学院2016级生物信息学2班高溢骋在四年的学习、科研中,坚守着他“交叉”思想——“交叉”信息与生物医学,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交叉”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双创共融,开发智能农场管理APP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年即获省赛最佳设计奖;“交叉”未来与热爱,在5所名校直博offer中最终选择前往同济大学深入研究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大数据。在交叉融通之路上,他最终实现了“1+1>2”。

“欢迎大家作客小辣椒直播间,我是张曦,一个地道的四川辣妹子。”由于在基地里种过不少辣椒,园艺林学学院2016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班张曦与辣椒结下不解之缘,因此,她在演讲中以辣椒形容自己。学习中的她是“朝天椒”,向阳而生,追随知识的光,始终向上生长,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学习成绩也如朝天椒一般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学生工作与公益活动中的她是“螺丝椒”,其貌不扬,味道热辣,热情、奉献。文体活动中的她如“灯笼椒”,色泽鲜艳,生活丰富多彩,小宇宙合唱团、各种文体比赛、活动,都有她的身影。

文法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2班颜雅杰视大学为一场论战,辩题为“人生之光在于变/不变”。她直言:“我想要改变世界,但首先我想改变自己”。从担任校史馆讲解员、“红马甲”志愿服务队队员到前往阳光社工机构、筹备专业社工服务项目,从扎实专业基础到扎根祖国大地,从校内到校外,她始终秉承专业使命,传播社工之爱,社会工作服务时长约1500小时。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种子工程1班曾鹏将自己比作“种地小哥”,在大学里种好“学习之地、科研之地、感恩之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就地服务社区,主动搜集搬运所在社区居民紧缺生活物资和春耕农用物资,为社区防疫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经线上投票,高溢骋、张曦、颜雅杰、曾鹏、牟星美、洪以礼、梁锐、刘亚情、刘亚林、傅晨坤等十名同学获评学校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另外7名同学获评“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1班冯露通谈到在线观摩的体会时说:“在他们的奋斗故事和成长经历中,我更加理解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的深刻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在华农这片沃土不断提升自我,用奋斗和担当谱写青春华章!”

审核人:代金贵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

高溢骋  信息学院2016级生物信息学2班

张  曦  园艺林学学院2016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班

颜雅杰  文法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2班

曾  鹏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种子工程1班

牟星美  动科动医学院2017级动物科学1

洪以礼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张之洞班(文管)

梁  锐  工学院2016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

刘亚情  水产学院2016级水族科学2班

刘亚林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植物营养学硕士

傅晨坤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级环境工程1班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