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日记】青山一道,风雨共担

核心提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海外师生校友的健康与安危时刻牵动着在校师生的心。3月22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向海外师生发出一封信后,各学院纷纷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远在海外师生的牵挂与惦念。作为参与万里驰援海外师生校友工作的一员,动科动医学院常帅老师所见所闻与所思整理成日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海外师生校友的健康与安危时刻牵动着在校师生的心。3月22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向海外师生发出一封信后,各学院纷纷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远在海外师生的牵挂与惦念。作为参与万里驰援海外师生校友工作的一员,动科动医学院常帅老师所见所闻与所思整理成日志,我们特刊载如下,以飨读者。

——编者按

清晨醒来,打开手机,一条情深意切的感谢信息从微信里跃出。

这是一位家住武汉沌口的校友发来的微信,微信中,他告诉我们,自己在京都大学求学的儿子已收到学院寄去的爱心防疫包,对此全家人都表示由衷的感谢。

24天前,这位父亲从动科动医学院校友群中得知,学院打算为身在海外疫区的师生校友们寄送爱心防疫包,当时不知如何寄送国际快递的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学院提出了请求。

了解到这位校友作为父亲的愁苦后,我们及时安排了物资邮寄。无奈疫情阻挡,邮路不畅,久经波折后,这份爱心包总算抵达校友的儿子手中。

截至这位校友发来确认信息,学院寄往美国、英国、日本、比利时、丹麦等地的21个爱心包裹均已送达。悬了很久的心,终于放下了。

QQ图片20200416101446

学院教师收到爱心防疫包后发来的感谢信息

回想近一个月来,大伙为统计信息、筹措防疫物资、寄送国际快递所经历的种种,内心不禁涌动起一股暖流。

还记得3月中旬,看着海外每日数万计的新增确诊人数,刚刚经历过一场疫情的我们,开始越发担起海外师生校友们的心健康与安危来。想到全球疫情暴发,各国防护物资必然紧缺,抱着试试的心态,学院在师生校友群里均发布了为全球海外师生校友寄送防疫爱心包的公告。公告发出后,“作为一名华农人真幸福!”“母校真暖”等温暖的字眼瞬间在群里刷屏。

统计完校友们的需求信息后,大伙合计了一下防疫物资,发现护目镜和一次性医用口罩还不够。获悉情况后,仙桃一家口罩生产公司竟给我们免费赠送了4000个口罩,校医院也主动提供了50个护目镜,这些温暖,让负责筹措物资的我们感动不已。

几十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几个FFP2防护口罩,两件医用防护服,一个护目镜,几双防护鞋套,两顶防护帽子,这便是我们寄给每个“亲人”防护爱心包的全部。由于当时武汉尚在疫情中期,快递不甚方便,邮寄的包裹包装也较为简陋,惟愿它们能给远方的“亲人”们送去一份温暖。

QQ图片20200416101621

学院为师生校友们准备的防疫物资

近日,一条条来自异国他乡“亲人”收到防疫包后欣喜而感激的回复,足以慰藉这些日子以来大伙们所有的努力。

我们当然能够理解,收到包裹时师生校友们的心情,因为,在至暗时刻收到校友们捐赠的爱心防疫物资时的那份感动,此刻依然在心间回荡。

正如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所言,我们只不过在当一次爱的“二传手”,把校友及社会在前段疫情严重时期捐赠给我们的爱心再次传递出去。文化必须根植在每位师生和校友的心坎上。疫情之际,我们能做的就是倾其所有,随小小的礼物捎去一份牵挂,告诉那些在异国他乡的“亲人”们,武汉的我们也一样与他们同在。

疫情让我们承受煎熬与痛苦,也让我们更加懂得,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心怀大爱,善待每一个相与的人。

之于个人如此,之于一所大学更是如此。大学要培养具有仁爱之心的人,就要善待她的每一个学生,每一个教工,每一个校友,还有千千万万与之相关联的人。一所有爱的大学,一所传递爱的大学,相信更能培育有爱的学生。

送上一份祝福,惟愿全球疫情早日画上休止符,山河无恙,人类皆安。

(通讯员:常帅   审核:刘兴斌)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