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高翅:同心同向同行同享 打赢“金建始”脱贫攻坚战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会。会议采用“双会场”模式,学校通过视频会议连线建始县同步召开会议。

DSC_5367_副本

会议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响)4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会。会议采用“双会场”模式,学校通过视频会议连线建始县同步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出席会议,承担学校党建扶贫“1+1”结对共建工作的31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

DSC_5392_副本

姚江林部署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

会上,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五个单位党建“1+1”结对共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姚江林部署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实施定点帮扶建始县八年规划的收官之年,全校上下要凝神聚力打好总体战、精准战、治本战、协同战、收官战和衔接战等“六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做贡献。姚江林从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社会扶贫、咨政服务和乡村振兴八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

DSC_5402_副本

向红林介绍2020年建始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对疫情期间学校及校友们为建始捐赠防疫物资、组织教授线上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管护所体现的责任担当和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她从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文化帮扶、党建扶贫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华农定点帮扶受援情况,介绍了2020年建始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并恳请学校继续投入人力、物力帮助建始,从党建“1+1”共建、技术支撑指导、消费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指导以及牵头策划总结建始县定点扶贫工作经验等七个方面支持建始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DSC_5413_副本

高翅对2020年扶贫工作提工作要求

(记者 徐行 摄)

翅代表学校向建始县委县政府51万多父老乡亲们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结对帮扶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大家持续带着真情,真抓实干,落实好建始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学校扶贫工作任务。

高翅对今年的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同心”,认识高度决定行动力度和加速度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坚定必胜的信心 ,持之以恒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同向”,要按照建始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县域经济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要求,“大干快干、硬账硬结”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同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精准脱贫、不落一人全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要学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精神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落小弘扬防范疫情影响脱贫,保证脱贫高质量、不返贫、可持续;要当好建始县委县政府的“智库”,加强研究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结合,积极参与谋划十四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农业投资平台、农业产业体系、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识,为建始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要加强对建始独特绿色资源、红色资源和本土文化资源保护与有效利用的战略和策略研究实现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是要“同享”,与建始人民奋斗同享脱贫攻坚成果,同享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翅指出,于“金建始”,我们要做到一诺千要为建设诗意栖居的建始功立业,始终不渝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如一建始人民一道为实现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乡村振兴奋斗不止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