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翅:追求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

核心提示: 4月1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调研研究生院,与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对研究生毕业就业、在线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招生复试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追求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丽波)4月1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调研研究生院,与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对研究生毕业就业、在线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招生复试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想方设法确保毕业生按期答辩、按期毕业、顺利就业,越是在严峻的情况下,越是要用行动诠释‘逆行’内涵”。高翅谈到,要从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审视毕业就业工作,构建全过程质量监控与督导体系;落实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联系学院制度,责任到人;全面掌握毕业生、导师的学习工作状态,做好预案,推动各项工作按原计划进行。

就研究生日常教育教学工作,高翅指出,在秩序平稳的基础上,要在发展内涵和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主动关心、了解开课老师的实际困难,加强在线教学培训交流,以拓展教学平台、熟练信息技术和克服倦怠心理等为主攻方向,通过建立在线教学考核标准、质量评价标准,提高培养质量。

谈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研究生院的所有工作人员要吃透政策,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烂熟于心,制定出合理的时间表,这是推动方案修订全校“一盘棋”的基础;二是要跟进学院往前推,不但要解决思想问题,想清楚“为什么”,而且要解决方法问题,搞明白“怎么做”,指导各学院成立院长牵头负责的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学院学位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改革。

高翅强调:“基于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一定要早谋划、早动手、早起步,防范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切实做到工作精准。”高翅最后勉励研究生院:面对新问题,不但要有新思路,更要有新举措,打开工作新局面。

审核人 镇志勇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