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指导驻油铺街村工作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核心提示: 4月6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前夜,校党委书记高翅专门听取了驻油铺街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并对油铺街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指导,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工作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峰)4月6日,临近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校党委书记高翅专门听取了驻油铺街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并对油铺街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指导,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工作要求。

高翅表示,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在疫情发生后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同时积极关注油铺街村疫情防控形势、开展远程指导并协调防护物资、对市场主体开展远程技术帮扶,对学校、社区和村组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贡献了力量。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工作队要第一时间进村到岗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重大政治任务。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省内各市县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思想依然不能松懈,防控依然不能松劲,学校有关部门要协调一批防疫物资支持驻点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是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也是实现脱贫攻坚的坚实保障。要摸清外出复工人员基本情况,对暂时没有就业的群体提供帮助;加强对市场主体,特别是对青山绿水公司的帮扶,提供必要的科技支持。三是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按照“四不摘”“三保障”要求对标对表,克服疫情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创新帮扶方式,加大协调力度,特别是要帮助因疫情造成较大影响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要迅速摸清底数,实施“点对点”帮扶措施。

4月8日武汉解封当天,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抵达油铺街村。工作队向油铺街村捐赠了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随后组织召开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村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困难群众帮扶等有关工作。返岗前,校办、组织部、校友办、校工会、校医院等单位及时协调了防护物资及药品,并对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健康检测。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