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科生院电话随访为毕业生毕业就业保驾护航

核心提示: 3月28日至30日,本科生院全体老师分成14个小组,随机联系了14个学院的487名毕业生,详细了解了毕业生毕业论文、毕业学分、就业、学习生活困难等方面的情况,为毕业生们纾解情绪,排忧解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叮铃)“同学,你好!我是本科生院的老师,请问你最近毕业论文进展如何…… ”

3月28日至30日,487名本科毕业生接到来自我校本科生院老师的电话。在这个特殊时期,本科生院全体老师分成14个小组,随机联系了14个学院的487名毕业生,详细了解了毕业生毕业论文、毕业学分、就业、学习生活困难等方面的情况,为毕业生们纾解情绪,排忧解难。

一通电话,正向引导,温暖守护。张露同学是农学1602班的毕业生,面对疫情对毕业带来的影响还是很担心的,尤其是毕业论文要换选题,当接到本科生院老师的电话坦言:“没想到会接到学校这么细致入微的关怀,在跟老师详细沟通后,对下一步毕业论文也心里有底了。”林学1602班黄文杰同学说:“这次电话访谈非常的耐心细致,让我体会到了学校始终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市营1602刘娜娜同学感动地说:“学校老师的电话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耐心询问指导,切实解决了我们关心的问题,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本科生院任霞电话联系了生科学院生物工程专业10名毕业生,她一一与同学们沟通后,还将收集上来的信息进行了统计分析,为生科学院“量身定做”毕业生情况分析报告。她说:“有种陌生的亲切感!虽然素不相识,但表明身份和访谈的目的后,同学们还是会很信任,会告诉你遇到的困惑,自己焦虑的情绪,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校4446名毕业生,本科生院还将继续收集毕业生信息,并对目前毕业生工作存在的盲区和短板进行分析归类,反馈学院,集中整改,切实为毕业生毕业和就业保驾护航。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