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督查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

核心提示: 3月26至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带领纪委办、巡察办负责人深入动科动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督查第二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3月26至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带领纪委办、巡察办负责人深入动科动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督查第二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廖济忠一行听取了被巡察单位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对照整改方案检查整改进展,重点检查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推进整改措施是否有力、问题整改是否向好有效等情况。同时,对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就加强和改进学校巡察工作听取建议。

廖济忠指出,被巡察单位党委坚守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将其作为重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列入寒假、新学期重点工作深入谋划,抓细抓实各项整改工作,逐条逐项建立台账、对号销账,整体进展稳步向前、进展正常、效果预期。

廖济忠表示,巡察整改工作学院党委负有主要责任、党委书记负有首要责任、院长是党政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做到人人有责,要广泛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整改。要立足于“实”、着眼于“效”,认真按照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长期建设三类任务,系统梳理工作进展,找准重点、难点,有序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按期落实,在交账问题上,不能搞文字整改,必须落地见效,以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标尺。要围绕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到既就事论事、又举一反三,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聚焦党建、又促进发展。

廖济忠强调,学院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保持整改状态进行时,更加主动自查自纠,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巡察整改效果。关于学院党委会制度建设等共性问题,巡察办正协同有关职能部门推进整改。要充分发挥学院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和纪检委员作用,强化纪检人员身份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巡察办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审核人:余顺华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