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植保专业青年成长论坛上作交流

核心提示: 3月29日,在全国植保学院联手举办的“绚丽青春·植手同行”青年成长论坛中,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许承慧以“植面战‘疫’·植保青年的知与行“为主题与来自全国近300名植保专业学生进行线上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雨琦 熊攀攀)3月29日,在全国植保学院联手举办的“绚丽青春·植手同行”青年成长论坛中,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许承慧以“植面战‘疫’·植保青年的知与行“为主题与来自全国近300名植保专业学生进行线上交流。

许承慧在报告中分享到,疫情当前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勇挑战‘疫’大旗,支援一线,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情。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讲起,表示青年人就应当就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许承慧从青春关于爱国、奉献、担当、传承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现青年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的精神。她说,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新时代的青年正用力书写着自己的青春故事,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同时,许承慧还介绍了疫情期间,植科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入春耕,发挥青年党员的作用,将农科人的所学投入到实践当中的故事。

在全国青年砥砺前行的大背景下,植保青年人在整个战“疫”过程中,也从未置身事外。我校2018级植保专业的吴沛珊同学则分享了在湖北慈善总会助力战“疫”的故事,在整理收集捐赠物资资料中感受快乐,在点滴中收获温暖。她说,“看到无数汇聚的爱心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我校2017级植保专业赵丽分享了她加入南京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参与每日疫情相关信息收集和简报设计制作,为营造理性的战“疫”的舆论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认为,“作为‘90后’青年党员,就要作一名先锋者,承担起自己分内的责任。”

面对战“疫”中的逆行者,来自全国的同学纷纷提问交流并送上美好的祝福。来自云南农业大学的段盼询问是什么给她们的动力去参加抗疫志愿的时候,她们都表示,能为国家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无比自豪和开心的事情,这也是将微弱的光亮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曙光。

许承慧最后向全国植保专业的同学倡议到,“相信我们所有植保青年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的要求,肩负起时代责任和使命,把青春奋斗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属于植保青年的智慧与方案。”

据悉,该系列活动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旨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充分发挥朋辈互助作用,加强全国植保青年学子相互交流,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共同进步,彰显蓬勃青春力量。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