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走访调研部分二级单位

核心提示: 3月27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走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等14个二级单位,调研教职工返汉返岗、“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工”情况,看望在一线上班的工作人员,并对学院班子建设、党建工作、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狮山智库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南湖新闻网综合报道 3月27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走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等14个二级单位,调研教职工返汉返岗、“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工”情况,看望在一线上班的工作人员,并对学院班子建设、党建工作、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狮山智库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在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班子正在召开党政联席会谋划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高翅谈到,经管学院是一流学科所在的学院,新班子年轻、有活力,一定要有一流的状态、“超一流”的目标,在发展空间上拓展视野,在追赶时间上提前谋划。他强调,大学是教育和学术的共同体,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工作中更多体现人文、人性、人本关怀,保障育人功能更好地发挥与实现;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要从“大学办学院”尽快向“学院办大学”转变,校院要协同协力落实好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校院两级治理体系改革的目标,落实好学院办学的主体作用。

在公共管理学院,学院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正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高翅旋即在线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高翅表示,不期而遇的“组织生活会”,是公管学院行政实验教工狠抓理论学习常态化的“一帧”,同志们扎根战“疫”,仍不放松学习,坚守岗位、精神饱满,值得肯定,并对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诚挚慰问。高翅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之下,我们面临着新形势,要不断发挥制度优势解决新问题,依靠英雄人民赢得新局面,眼下学院教工展现着新面貌,凸显出新追求,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有新发展,一定会有新气象。高翅与支部党员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唯有团结一致,才能合作共赢”,战“疫”经验是戮力同心、齐心协力取胜的经验,每个人都是一个能量点,“心往一处想、人往一处聚、力往一处使”,才能开足马力奋勇向前;二是“唯有优化服务,才能凝聚师生”,行政实验教工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笃志用心当好“润滑剂”,既要当好“鼓手”,鼓气加油,也要做好“调度”,协调各方;三是“唯有彰显人文,才能立德树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呼唤“一流的人文社科”,公管学院重任在肩,也充满希望,“全人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和必经之路,也是“立己达人”的发展延伸,在培养人的关键问题上,人文社科具有也要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院党委班子和新任行政班子正在交流巡察整改的推进工作。高翅表示,新班子定有新气象、必有大作为,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账销账,务求整改实效,以熊韬豹略的谋划、奋进担当的作为,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争创一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攀高峰。

在文法学院和园林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正在调研学院党建等工作。高翅强调,学院党委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要以党建“双创”工作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对标争先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为重点,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大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力度,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要发挥学院党委在统战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凝心、汇智、聚力为目标,深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和服务工作。

高翅还走访调研了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工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并就统筹推进落实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高翅欣慰地表示,各单位负责人坚守一线,如常办公,思考谋划本单位工作,推进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凸显关键少数在关键时期的关键引领作用。各单位党政管理办公室都在开门办公,有力保障教育教学科研秩序,很受感动。高翅要求,各单位工作日每个办公室有人上班、周末每个单位有人值班,确保“工作不断、节奏不乱”;要主动联系离汉教职工,按照“应返尽返,能返尽返,依规有序”的要求,尽快返汉返岗,回到“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工”的主战场上来,并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和相关服务。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