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武汉:云赏校园春光 寄学子相思

核心提示: 近日,一连7天每天一场的“云赏狮山春”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和老师们纷纷化身主播,将镜头对准了校园里明媚的春光,油菜花、桃花、樱花等花花草草都成了“主角”,吸引超百万人次围观。

华中农业大学校园春光

华中农业大学校园春光

人民网武汉3月27日电 春天如期而至。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湖北各大高校仍暂未开学。为了让世界各地的学子师生都能共赏校园景色,寄托牵挂,近日,一连7天每天一场的“云赏狮山春”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和老师们纷纷化身主播,将镜头对准了校园里明媚的春光,油菜花、桃花、樱花等花花草草都成了“主角”,吸引超百万人次围观。

“很多师生疫情期特别惦记学校,我们可以利用网络让师生线上欣赏学校春景,让他们放心、安心。” 3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表示。从构思到执行,他们只花了三天时间。3月16日下午,首场“桃花映日”如约开播。

“从来多古意,可以赋新诗”,3月17日,该校党委书记高翅和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一起化身“主播”。高翅说:“柳树不仅体现着春意里的希望,还蕴含着高尚的品格。”以依依杨柳为载体,以人文情怀为基调,传递文化自信和战疫自信。

在“主播”汪波眼中,油菜花是华农学子身边最“接地气”的花,更是有故事的科研之花。他说,自己要做的就是将科技与人文融合,讲述油菜花的故事,于是有了“油菜院士”,有了“抢修大棚”,有了“抢收取样”……那几天,汪波老师紧张而兴奋地忙碌着。

直播中,学子纷纷留言:“华农的花草太美了,超级想去看。” “感谢你们给了我一个春天!”“看着看着,好想回到图书馆,一读一整天。”……

该活动策划者、该校文化办负责人彭光芒表示,“云赏狮山春”在线校园踏青赏花活动,带着师生们看疫情之下熟悉的校园,是对2个月来呆在家中“抗疫”师生、校友、市民们的心灵抚慰,更是大学乐观主义心理、大学人文气质的体现。(周雯 蒋朝常)

原文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0/0327/c194063-33907574-6.html?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