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党员生活】【抗疫手记】张智勇:华农之春已经到来了,武汉的春天还会远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1月28日 雨

武汉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防控战斗任务艰巨,对于基层防控人员的需求缺口还在不断扩大。这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作为华中农大三万多名师生员工守护者的一员,我必坚守在校园“防输入”哨卡的最前线。虽然还在河南老家休假,但我积极请战,主动申请逆行返汉,争取第一时间投身到校园防疫战斗一线。纵使逆流而上的途中有交通封锁的艰难,有家人的不舍与牵挂,但它们没有成为我逃避放弃的理由。靠前服务、火线战“疫”,吾辈责任。

抵汉隔离期间,我最盼望的是早日回到工作岗位;我最动容的是钟南山院士驰援武汉时餐车中的倦容;我最感动的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一代勇担重任、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毅力。“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这一刻我只求和所有的逆行者一道携手并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2月15日 雪

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已有二十天有余,近日温度骤降,寒风凛冽刺骨、防护服憋闷难忍。每天长达14个小时的室外工作,个中艰辛实在难以言表。但作为西大门值守负责人,“放弃”二字从不会出现于任何一个抗“疫”人员的字典里。我切实将“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排查劝返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确认每一个通行人员信息,梳理报告每天车辆和行人进出情况,审批办理有关车辆临时通行证,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全力以赴把好隐患排查关,杜绝校园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及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待到凛冬散尽时,春满人间,星河长明

3月14日 阴雨转晴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天气逐渐转暖,悄然间,狮山掩映在了一片姹紫嫣红莺飞燕舞的盎然春色之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疫情未尽,难掩芳华;南湖湖畔杨柳依依,袅袅婷婷,目见曙光,静待黎明。

随着祖国多省市已完成了“双清零”的目标,武汉的疫情也得到了基本控制并不断向好发展,这说明我们已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捷报频传,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让人们看到了战“疫”胜利的曙光。 

作为华农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人员,我继续坚持“向零奋斗”,以实现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漏管漏控、无聚集传播、无续发病例的目标,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巩固向好态势,不获全胜决不懈怠。

华农之春已经到来了,武汉的春天还会远吗?云销雨霁,彩彻区明,静候佳音。

(作者:张智勇;作者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