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华中农大首次开展博士研究生“云答辩”

核心提示: 3月20日上午,学校一场特殊时期的特殊博士论文答辩正在“云端”进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浩同学成为学校首位参加线上视频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

捕获

“请王浩同学开启并转动摄像头,拍摄自己所处环境,证明环境独立、封闭,满足答辩要求。”

“经观察,王浩同学所处环境符合答辩要求。”

“请全体答辩委员及督导员打开摄像头。”

“请答辩主席张祖新教授主持答辩。”

……

3月20日上午,学校一场特殊时期的特殊博士论文答辩正在“云端”进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浩同学成为学校首位参加线上视频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

从当日早上8点50,到上午11点04分休会,整个答辩全程充满专业精神和严肃氛围。11点15分,答辩决议形成,答辩主席公布答辩委员和督导专家表决结果。

媒体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教授表示,学校在研究生培养质量关上一直秉承以开放的心态接受社会监督和评价。疫情防控期间,以变应变,化危为机,首次远程视频答辩向社会公开,通过制作答辩宣传海报、首次官微推送详细的答辩公告、公开线上答辩会入场渠道、首次增加师生提问环节等,旨在欢迎全国各高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鼓励同行评议。

这场特殊时期的特殊答辩形式吸引了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及华中农业大学的师生的目光。

“非常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为我构建的线上答辩平台,让我能顺利地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这将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和最值得铭记的一天。”答辩结束后王浩兴奋地说到。

全程参加答辩的校长李召虎教授特意向摄像头竖起了大拇指,对这次“云答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这次远程视频答辩在特殊时期具有非凡的意义,更是学校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他说,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据了解,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华中农大将有更多的研究生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答辩,力保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在坚持质量不降、标准不变、注重学术规范,环节不缩水、程序要规范、方式更便利,切实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研究生如期毕业。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300625/5208032?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周小爽